close

<據說,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,就可以心想事成

  「前菜是煮過的巴沙米可醋拌上新鮮的芝麻菜、水芹和草莓的沙拉。主菜是把帶皮的胡蘿蔔縱切後裹上麵包粉,用植物油炸得酥脆,搭配蔬菜沙拉,看起來就像一道華麗的炸蝦」

  蝸牛食堂,不只有創意料理,還是間魔法食堂--
  每日限定一組客人,由食堂老闆倫子為他們量身打造美味的料理:
  被阿根廷籍老婆帶著女兒甩了的熊桑、
  愛人死去多年一直服喪的有錢人小老婆、
  希望與暗戀的男生兩情相悅的桃子,
  以及,長久以來與倫子過著完全相反人生的母親

  他們一個個都在蝸牛食堂裡,把自己的愛情、生命、夢想,
  全都一起細細咀嚼、吃進肚裡,然後,就這樣重獲力量!

  我要把那小小的空間像書包一樣揹在身上,慢慢前進。
  我和這間蝸牛食堂,是一心同體。
  一旦進入殼中,這裡就是安居之地。>


摘錄於博客來的網頁介紹,原著為同名小說『蝸牛食堂』。

我並沒有看過原著,不過它在日本是很有名的療傷係小說。

不過我非常喜歡在電影裡,可愛又繽紛的表現方式,有點卡通式地處理方法,讓食材和其他元素不斷地湧現,在心動的時刻。

就像那一句『心花朵朵開』,溫馨又帶點俏皮的表現。

電影裡面,倫子的料理總是能讓每一個人感到幸福,夢想成真,甚至能讓心如槁灰的婆婆再次『春化』,呵。

如果真有蝸牛食堂就好了,哈。日本的料理系列不是都很愛講<讓人感到幸福的料理>?

我期待著。

蝸牛食堂  

題外話,這部電影最美的風景是在眺望全村最著名的兩座『奶子山』,

請別懷疑,因形而名,真的是乳房的形狀,導演也花了很多的篇幅在上面。

不過說實在電影的鋪敘實在看不出來這兩座山的重點在哪?哈。

是詼諧?還是有所意涵?可能要看過原著才會了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